辉南县留守妇女草编电商培训班开班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3888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留守妇女草编电商培训班开班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3888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活动

辉南县留守妇女草编电商培训班开班

2017-04-24 10:05 | 来源: 通化日报

1.jpg

  图为培训现场。都业鑫摄

  漂亮的玫瑰花、实用的收纳筐……在一双双巧手的加工下,不起眼的玉米叶、稻草实现了“华丽转身”,通过网络销售平台,身价翻了近10倍,经济效益可观。近日,辉南县民政局与辉南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借助吉林省福彩资金支持的“留守妇女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在辉南县石道河镇开展了一期留守妇女草编电商培训班,为留守妇女送去实用技术,拓宽她们的增收渠道。

  “考虑到农村两顿饭、大多数妇女要接送孩子的实际情况,就把培训时间定在了早上9点到下午3点,上午培训草编,下午讲解电商,中午还安排了简单的午饭。”辉南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培训还与辉南县源田居农特产公司合作,草编技能教师带单教学,课堂上老师手把手教大家用玉米叶编制工艺品,合格产品全部现场回收,培训后有合作意向的妇女,符合条件的可与公司签订收购合同,长期供货。这让农村留守妇女学习的积极性更高,共吸引60余名妇女参加。

  “现在农村秸秆焚烧不仅带来火灾隐患,而且还污染环境。我们想通过草编电商培训,让农村妇女认识到日常生活中普通的玉米叶、稻草也可以变废为宝,通过网络转化成经济效益。”辉南县民政局邵书记说。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农村留守妇女拓宽了增收途径,还做到了对“爱护环境,减少污染”的宣传与引导,收效特别大。

  辉南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通过福彩资金还将陆续开展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妇女的相关活动,帮助她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丰富她们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引导、对接、培训等方式,为她们拓宽增收渠道,助力精准扶贫,同时积极探索“政府+企业+社会组织+服务群体”的农村社会工作服务新途径。

  记者 都业鑫 金雪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