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气象局举办2017年气象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3861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气象局举办2017年气象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386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活动

辉南县气象局举办2017年气象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2017-04-20 09:21 | 来源: 通化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充分发挥气象信息员在农村防灾减灾中的作用,日前,辉南县气象局举办了2017年气象防灾减灾信息员培训班,来自全县11个乡镇及开发区的气象协理员、信息员共130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讲解了辉南县气候和气候灾害概况、农业气象灾害及防御措施、气象法规和气象文化、气象信息员的岗位职责及业务工作流程等;培训结束后,信息员们还就自身担任气象信息员的任务、作用和切身体会与该局业务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培训,信息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认识,对此项工作有了更直接、更深层次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履行好气象信息员职责,并及时传播气象信息,认真协助气象部门做好灾情的调查、收集与上报工作,为当地防灾减灾和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的作用。

  记者 孙彬 蔡世敏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