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甸镇筑牢春季防火“安全网”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3689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活动

花甸镇筑牢春季防火“安全网”

2017-03-29 11:21 | 来源: 通化日报

  连日来,气温持续回升,火险隐患增多,集安市花甸镇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火责任。成立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建立镇村联动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实村干部和村民小组组长森林防火责任。要求各村、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全民防火氛围。在群众聚集区张贴森林防火公告,在各村重要路口及防火重要地段设立警示牌和森林防火标语,并且通过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确保森林防火宣传不留死角。

  强化火源管理,排查火灾隐患。把火源管理作为防火工作的第一要务,对林区森林火险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处置各种火险隐患,同时加强对重点人员野外用火的监控,特别是对老人、小孩、聋哑及精神疾病患者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人和监护人全面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

  强化防火值班,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防火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每日报告制度,及时、准确上报各种火灾信息。同时,加强对值班情况的督查,每日抽查各村值班情况,确保全镇森林防火信息畅通。

  刘洋记者马清君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