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斗乡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3689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活动

金斗乡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

2017-03-29 11:20 | 来源: 通化日报

  今年以来,通化县金斗乡以人为本,坚持把实现好人民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各项民生政策,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发展绿优农业,助推农民增收致富。该乡以生态、绿色、环保为发展理念,以绿色种植为主题,以健康产业为切入点,实现了农民收入构成由单一型向多样型的转变。今年,全乡发展稻田养河蟹700亩、稻田养泥鳅300亩,订单绿优水稻达到8000亩,粘甜玉米达到4000亩;平地人参发展到2000亩;平欧大榛子、菜籽、五味子等经济作物300余亩;全乡袋装地栽木耳发展到300万袋,总投资近500万元,安置劳动力200多人,2016年末该乡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4730元。

  建设美丽乡村,创造良好人居环境。2016年,该乡共投资近200万元,完成政府所在地的巷路改造,新铺设柏油路1.2万平方米;完成砬缝村一二组围墙改造1200延长米;重新粉刷围墙2万平方米;新建景点6处,栽植树木2万株、花卉30万株,全乡百姓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该乡还采取“产业带动+就业帮扶+社会兜底”的形式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全乡总投资60多万元,通过发展平地人参和袋装木耳项目,带动贫困户82户、151人增收,人均增收500元以上。截止到2016年底,金斗乡实现脱贫80户、147人,比预计增加了近15%。

  记者 毛秀敏报道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