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举行“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3042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活动

市公安局举行“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2017-01-12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张国威)1月10日,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在这一天里,市公安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还邀请了50多名市民代表走进市公安局110指挥大厅,让市民代表与110“零距离”接触。

  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市民代表看到了整面墙的监控屏幕,屏幕上显示着我市城乡各个主干道交通路口,同时不断切换着其他路口的时时画面。旁边的辅助屏幕上则显示着每天的接警次数和不同类别。民警向居民详细介绍了110接处警、智能指挥调度系统等工作,回答市民代表提出的问题。

  一位民警向市民们介绍说:“这块大屏幕比以往的更清晰,主要作用是对咱们全市的警情,110、122、119的警情,在这里进行显示,便于指挥中心进行统一的把握和研判。”

  市民代表认真地聆听指挥中心民警讲解安全知识。一些高科技技术手段的应用,让市民大开眼界,市民郎先生就对微信110报警很感兴趣,他还现场添加微信,成为了“公安互联网+”的一员,在他看来科技110让市民更有安全感。

  市民郎先生说:“我还是第一次到指挥中心来参观,我们看到了很多高科技监控设备。比如说,平时我们熟悉的一些街道路口,在这个大屏幕上我们都能看到。同时,在指挥中心也会显现一些高端的图像,通过这些设备使我们更了解了指挥中心的一些高科技的技术含量,也给我们百姓带来安全保障。”

  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工作制,仅2016年全市110接报警电话213759起,目前大家俗称的“天网”已基本涵盖了全市大街小巷、金融网点、政府机关等公共场所。而现代化的科技手段正在不断融入110指挥中心的日常接警当中,也给公安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挥长王湘华说:“在这次主题宣传活动中,我们指挥中心110接警处也开展了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社会群众走进我们的指挥中心,让群众更多了解110报警的流程。近年来,为了方便群众报警,我们除了有语音110报警之外,还研发了短信110报警、微信110报警,从而拉近警民关系,也充分利用110报警服务平台,为山城百姓的安宁,作出我们更多更新的贡献。”

  此外,市公安局在全市设立宣传点55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多份,通过设立宣传展示板、发放宣传海报、现场答疑的方式,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110、支持110、参与110。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