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供电公司:全面完成集桓高速公路输电线路迁改任务 城事-通化站 金作超 3713145
通化供电公司:全面完成集桓高速公路输电线路迁改任务 城事-通化站 金作超 37131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供电公司:全面完成集桓高速公路输电线路迁改任务

2023-04-19 10: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供电图片.jpg

  4161844分,随着通化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合上66千伏建榆线开关命令下达,66千伏建榆线送电成功,标志着影响集桓高速公路建设的电力设施全部迁改完成。

  当日凌晨5时许,天刚刚亮,在集安市麻线乡太平村外66千伏建榆线迁改工程现场,33名工作人员正在向近200米高的山上搬运组立铁塔和架设导线的工器具和材料,每个人都要负重50多公斤,沿着坡度超过50度的山路缓慢向山顶爬去。他们当天的主要作业任务是组立66千伏建榆线55号、63号两基铁塔,架设导地线2.06公里。

  “今天是集桓高速公路输电线路迁改工程最后一次作业,务必做好防高空坠落、防物体打击伤人等安全措施。”作业开始前,通化供电公司集桓高速公路电力线路迁改项目负责人赵骋强调。

  在作业现场,作业人员在地面先把一块块的塔材拼接成“面”,然后借助机动绞磨,使用“抱杆”起吊,作业人员像“拼图”一样将各个“面”拼接到一起。

  据了解,本次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共涉及该公司1220千伏线路、366千伏线路,共组立铁塔68基,架设导地线14.44公里。在每条线路迁改施工前,该公司都主动与调整公路施工单位进行对接,现场作业计划全部提级管控。作业过程中,对线路验电、挂接地线,铁塔组立、旧线旧塔拆除、高空坠落等关键风险点进行重点管控,确保每一处风险可控能控在控。

  当日18时17分,随着最后一处导线接引成功,所有塔上作业人员全部下塔完毕,该公司顺利完成最后一处输电线路迁改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陈钰 图片来源于通化供电公司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