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民警农资打假护春耕 城事-通化站 房彦妮 3699533
吉林通化:民警农资打假护春耕 城事-通化站 房彦妮 36995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吉林通化:民警农资打假护春耕

2023-03-14 20: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确保农民春耕生产用上放心农资产品,连日来,通化边境管理支队阳岔边境派出所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把好农资质量关,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

  “化肥生产有严格规定,包装袋上都应印有商标、养分含量、厂名、厂址、生产许可等信息。”3月14日,在吉林省集安市上解放村村委会门前,一张印有“要想春耕不迷路,小张普法要关注”的条幅下,50余名村民驻足围观,该所民警张喜录一边向村民讲解如何辨别化肥真伪,一边向村民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其间,该所民警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重点对种子经营、农药批发、农机销售等门店进行检查。一方面认真查验产品进销台账,严格要求各农资经营主体守法经营,认真履行进货验收职责,禁止上门推销“三无”农资;另一方面通过拉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3·15”普法宣传,向群众和商户讲解如何辨别假农资,确保春耕备耕有序进行。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边境派出所已出动警力80余人次,抽检农资样品100余种,发放法律宣传单2000余份,有力震慑和遏制了农资领域制售假劣农资产品的违法行为。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对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打击力度,扎实推进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该支队阳岔边境派出所教导员郭玉良如是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付新明 韩秉儒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