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八妇女节 普法宣传零距离 城事-通化站 房彦妮 3696592
聚焦三八妇女节 普法宣传零距离 城事-通化站 房彦妮 36965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聚焦三八妇女节 普法宣传零距离

——二道区人民检察院走进共建社区

2023-03-07 16: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大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妇女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二道江区人民检察院结合“书记项目”建设要求,来到共驻共建对接社区——双环社区,组织开展“关爱女性,法在身边”“三八”妇女维权法律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二道江区人民检察院的刘红叶检察官为社区广大妇女群众通过法规宣讲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通过条文解读和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讲解法律援助、未成年人保护、家庭婚姻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妇女群众用法律武器捍卫婚姻安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讲述了《民法典》给当今婚姻家庭生活带来的影响和变化,普及了关于婚姻、家庭关系、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他们在生活、工作中守法,学会合理用法,维护自身权益。法规宣讲后,刘红叶检察官为现场群众解答了关于妇女权益保障、婚姻家庭相关法律问题。

  关爱妇女,服务百姓。此次妇女节活动将关爱女性与普法相结合,让辖区群众能直接有效地了解法律知识,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也倡导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女性,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图片来源于二道江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