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税务局:便民春风起 又绿“小江南” 城事-通化站 房彦妮 3683350
集安市税务局:便民春风起 又绿“小江南” 城事-通化站 房彦妮 36833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税务局:便民春风起 又绿“小江南”

2023-02-03 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税务部门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又推出6类17项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让这里的纳税人缴费人沐浴在服务的春风里。

  自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集安市税务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紧密结合,以全省税务系统“六联六促”活动为依托,持续优化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为新一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下了坚实的根基。

  据了解,在政策落实方面,该局在办税服务厅使用纸质宣传材料、触摸屏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税费业务办税指南,集成不同税费业务办理二维码,纳税人缴费人针对不同业务扫码即可查询办理;开设纳税人“云”课堂,并录制政策宣传小视频,方便纳税人缴费人知晓相关税费政策,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同时,该局积极动员税务干部们及时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常见问题解答、报表填报等宣传链接,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便利其办税缴费,为政策落实按下“快进键”。在智能办税方面,该局已在辖区成功打造“1+1+3”智慧便民办税服务圈,即1个办税服务厅为核心,1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为辅,3个自助设备服务台为末梢的办税服务网点体系,同时设置“1+N”便民办税咨询电话,完善咨询辅导远程办理服务体系建设。

  不仅如此,该局还持续打造“线上自主办理为主、线下协助办理为辅,双向互联互通”的办税缴费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远程帮办服务的同时,不断优化容缺办、预约办、限时办、一次办等多项线下服务举措,杜绝让纳税人多头跑、往返跑的事情发生;以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为抓手,持续深化拓展征纳互动平台在线咨询服务,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随时发起涉税涉费咨询,全方位多角度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何禹洁  通讯员栾晋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