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税务局:税惠助企开年开门红 城事-通化站 金作超 3682760
辉南县税务局:税惠助企开年开门红 城事-通化站 金作超 36827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辉南县税务局:税惠助企开年开门红

2023-02-01 16: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兔年春节刚过,辉南县各大企业干劲满满,吹响新一年度开工号角,忙生产、赶订单、抢机遇,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为帮助企业第一时间抢占市场,辉南县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税费难题,奏响新年惠企利民新乐章。

  连日来,吉林省辉南长龙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格外忙碌,员工井然有序地投入各条生产线上,各生产车间和生产设备满负荷运转,一瓶瓶药剂被装箱、打包后,将发往全国各地。

  该公司是辉南县四家“专精特新”企业之一,每年都会采购一批新的生产设备。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更新迭代了生产加工线,购置了一批生产效能更高的设备。得知企业的实际情况后,辉南县税务局主动同企业财务人员沟通,宣传购置固定资产享受最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提升产品质量和研发中,为企业投入新一年度生产注入了新力量。

  该公司总经理张晓光告诉我们说:“兔年生产开工就有很多订单,资金运转比较紧俏。正赶上税务部门送来最近税费优惠政策,企业可以提前享受政策,多出的2580余万元资金将全部投入到产品研发中,为企业这一年的生产开了一个好头。”

  不仅长龙生化药业开足马力促生产,辉南县多家企业也已经实现复工复产。吉林省华兴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省级“绿色制造示范企业”,生产的电子软磁材料、还原铁粉、合金粉末均销往国内各大市场。在厂区内,操作控制台、生产车间等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为实现公司生产目标任务而努力拼搏。

  “提前享受的购置固定资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金额达到了500余万元,为企业新一年度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政策加持下,今年第一个季度的预计产值是5000万元左右。2023年全年,预计产值能够达到1.5亿元左右,并向2亿元的目标冲刺。”该公司生产厂长姜楠说。

  为帮助企业新年开好局、起好步。辉南县税务局做好干部动员,组建制造业企业税惠政策专班,加强企业大数据分析处理,提高与县域内制造业企业财务人员、办税人员沟通力度,主动推送税惠政策,实行“一帮一”,点对点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实干笃行,方能行稳致远。在各个企业抢抓生产的同时,辉南县税务局全力当好企业的心上人,紧盯企业生产发展实际,主动宣传税费优惠政策,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最大限度释放企业产能,助推实现新年“开门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王一鹏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