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供电公司:护航冰雪运动安全用电 “滑雪季”优质服务不停歇 城事-通化站 房彦妮 3677826
通化供电公司:护航冰雪运动安全用电 “滑雪季”优质服务不停歇 城事-通化站 房彦妮 36778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供电公司:护航冰雪运动安全用电 “滑雪季”优质服务不停歇

2023-01-18 0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冬天的雪比较少,有你们作保障,我们的造雪机开足马力造雪也不担心用电问题……”1月17日,通化万峰滑雪度假区后勤设备部经理刘奇对前来帮助检查用电设备的通化供电公司金厂镇供电所所长房兴科说。

  春节将至,滑雪度假区也迎来了客流高峰,滑雪场的造雪机已经增加到97台,大型抽水泵达到了8台。面对持续增长的用电负荷,通化供电公司迅速调整线路巡视方案,将为滑雪度假区供电线路的巡视周期由原来一个月巡视一次,调整为一周巡视一次,并每周增加一次夜间巡视。考虑到滑雪度假区的工作人员缺乏维护供电线路和设备的经验,自度假区投入运行以来,该公司就主动承担起了帮助维护滑雪场供电设施的任务。

  据了解,在滑雪场里,从山脚下到山顶,共遍布着27座箱式变电站为造雪机、索道等设施供电。自滑雪场投入运行以来,张志和高英杰就负责帮助维护场内设备,两人对各处变电站位置轻车熟路,并设计了一条最省时的路线。但即便是省时的路线,三人也要用三个半小时的时间才完成所有箱式变电站的巡视任务。今年以来,该公司为滑雪度假区义务检查用电设施3次,开展特巡一次,帮助消除用电隐患2处,助力老雪场焕发新光彩。

  自2022年初万峰滑雪度假区投入运行以来,通化供电公司超前分析度假区用电负荷特点,采取“贴身式全天候驻场”保供服务,对区内遍布山上各处的27座箱式配电站、8台大型抽水泵达、97台造雪机状态密切监测,动态排查夜间照明系统、索道各类用电设施,根据用电负荷情况,对度假区电气运行方式及时调整,并圆满完成万峰度假区承办的北京冬奥火炬展示、第六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等大型活动的保电任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图片来源于通化供电公司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