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出口退税助力企业焕发生机 城事-通化站 王金顺 3677610
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出口退税助力企业焕发生机 城事-通化站 王金顺 36776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出口退税助力企业焕发生机

2023-01-17 15: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由于原材料成本波动较大,企业经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得益于国家出口退税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帮助企业盘活资金,让我们能从容面对风险与挑战。”通化百泉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宝鹏高兴地说。

  据了解,通化百泉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人参及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出口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出口新加坡等地,从2004年成立至今,公司现已拥有有机人参种植基地288公顷,其中更新林100公顷,森林面积188公顷,林下参300亩,人参400亩。

  为支持出口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出口业务平稳发展,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多举措确保出口退税政策落实到位。利用税企微信群、电话通知等方式及时推送、解读出口退税政策重点和注意事项,针对企业提出的涉税需求,“点对点”及时上门辅导或线上解答,积极助力出口企业发展。

  大力推行出口退税申报无纸化和退库电子化,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出口退税周期,为出口企业盘活了资金链。

  通过深入企业实地核查、检查涉税疑点数据等,加强对企业各个环节的税收监控,规范税收管理秩序,消除出口业务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2022年,通化百泉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收购人参30吨,出口产值3200万元,享受出口退税125万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王月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