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街道前进社区:关爱独居老人 尽显基层担当 城事-通化站 王金顺 3656947
民主街道前进社区:关爱独居老人 尽显基层担当 城事-通化站 王金顺 36569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民主街道前进社区:关爱独居老人 尽显基层担当

2022-11-23 10: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通化市民主街道前进社区网格员入户走访登记在册的独居老人时得知,辖区居民柳阿姨身体不适,便耐心劝说老人到医院详细检查一下。“我这两天一直身体不舒服,吃了药也不好使,现在已经没有力气下楼了。”柳阿姨虚弱地说。

  但她却为独自上医院发了愁,担心自己年事已高,弄不清楚就医细节。“我老伴走了,儿女还在外地……”声音哽咽,话语里满是无助。

  网格员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前进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独居老人身体健康和就医便利,安排工作人员立即与老人家属沟通,说明老人健康情况,陪伴老人就医就诊,全程陪同柳阿姨挂号、问诊、检查、取药。“社区工作者就是独居老人的家人,我们的陪伴能给他们带来切实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前进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经过全面的检查治疗,柳阿姨的身体现在已无大碍,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社区工作人员前往柳阿姨家中回访探望,阿姨激动地表示,“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解决了我的大问题,阿姨真心地谢谢你们每一个人!”

下一步,前进社区将继续发挥网格化治理优势,致力于用“小网格”解决“大问题”,贴心服务,勇于担当,立足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以对群众负责的高度责任感,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李成博

图片来源:通化市民主街道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