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全力推动教育提质发展 城事-通化站 金作超 3653692
辉南县:全力推动教育提质发展 城事-通化站 金作超 36536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辉南县:全力推动教育提质发展

2022-11-15 15: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使“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公共教育体系惠及千家万户,辉南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确定了优先发展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县的奋斗目标。

  近年来,辉南县创新义务教育建设,投资5.74亿元,异地新建了县第二实验小学、县第四中学,扩容新建县第五中学,成立了县第三实验小学,实现了县城义务教育学校扩容提质的结构性转变。重点实施1个教师宿舍、28个运动场、25个电取暖工程、41座水冲厕所等项目,乡镇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真正实现了全县最好的房子是学校、最美的环境在校园。

  辉南县通过特岗计划、事业招聘等渠道,吸引了众多高学历毕业生扎根辉南。三年来,综合运用集中招聘、定向招聘、点对点招聘等方式,补充教师263人,其中第一学历本科及以上178人,占比68.7%,全县中小学校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学历结构、专业结构得到极大改善。同时,通过新建扩建校舍,农村学校新增学位1300余个,实现了城乡学校建设标准统一、教师编制标准统一、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在全市率先达到省定办学标准。

  据统计,2022年全县高考本科上线1457人,处于全市领先位次;重点本科上线320人,上线率16.55%,比2019年提高6.53个百分点,其中六中重点本科上线达316人,上线率33.62%,比2019年提高16.23个百分点,连续四年创历史新高,考入985、211“双一流”院校201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宋佳明 卢红果 图片来源于辉南县委宣传部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