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通化文旅市场亮点纷呈 城事-通化站 房彦妮 36299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秋假期通化文旅市场亮点纷呈 城事-通化站 房彦妮 36299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中秋假期通化文旅市场亮点纷呈

2022-09-14 13:30 | 来源: 通化通

  中秋假日期间,通化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亮点纷呈。通化市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43.7%、29.38%。主城区辐射带动作用突出,“周边游”“乡村游”成为假期旅游市场主流,以休闲度假、采摘体验、家庭聚会为主要内容的“微度假”乡村旅游备受青睐。

  9月10日,中秋之夜,以“桃李‘醉’中秋•‘佟’赏中秋月”为主题的文旅活动在佟佳江旅游度假区举行,近2万名游客参与其中。活动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在人参文化广场,沉浸式歌舞“最美人参花”配合2888块人参月饼派送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互动体验。“佟佳江传奇”演艺秀以“恋上一条江、爱上一座城”为主线,歌舞、月色、江影融合,现场讲述着一段段通化历史文化故事。三天假期,佟佳江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5.8万人次。

  据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各县(市)区围绕“康养通化”金秋文化旅游季,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文旅促销活动。辉南县举办烟花秀,组织志愿者深入龙湾景区、西夹荒生态旅游度假区等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旅游线路规划等服务;集安市“舌尖带动足尖”美食游线,把鸭绿江特色美食和优质农产品推向市场,“集安早市”成为中秋假期的“爆款”;柳河县持续推出“嗨柳河”文旅活动,罗通山风景区和衍庶街构成两点互动的区域旅游新产品;通化县组织“欢度中秋 喜迎国庆”系列文化活动,通过月饼制作、百米绘画、吟唱传统诗词、猜灯谜等形式,弘扬民俗文化,正在开发建设中的的四方山景区,成为“登山、露营、观日出”的新晋网红打卡地。市群众艺术馆以“金秋有约 舞动通化”为主题,开展了文化进景区活动,组织民族特色鲜明的歌舞活动18场次,深入玉皇山、万发拨子遗址公园等景区开展文化展示、民俗展示、非遗展示等活动,文旅融合给传统景区增添了新亮点。

  来源:通化通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