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英魂归故里 | 成功又为5名烈士“寻亲”,已照亮305名烈士“回家”的路! 城事-通化站 金作超 3624219
通化·英魂归故里 | 成功又为5名烈士“寻亲”,已照亮305名烈士“回家”的路! 城事-通化站 金作超 36242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英魂归故里 | 成功又为5名烈士“寻亲”,已照亮305名烈士“回家”的路!

2022-08-30 10: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通化市“英魂归故里”项目组成功又为5名烈士“寻亲”,目前,通化市“英魂归故里”项目在全国各地、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成功为305名烈士照亮“回家”的路。

  8月25日,通化市新阶联“英魂归故里”服务团从通化市前往187公里外的四平市伊通县,为贡文福、陈志、韩清、刘凤义、李贵5名志愿军烈士寻找亲人,并向烈士亲人们展示了安葬地相关图片信息,这是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守望和传承。

  通化市“英魂归故里”项目组从志愿军寻亲服务团获取到贡文福、陈志、韩清、刘凤义、李贵5名四平伊通籍的志愿军烈士信息及烈士安葬地信息后,通化市新阶联“英魂归故里”项目服务团陈建伟志愿承接为五名烈士的寻亲工作,在四平市委统战部、伊通县委统战部、相关5个乡镇政府武装部长的帮助下,联系到了烈士亲人,后经通化市“英魂归故里”项目组和志愿军烈士后代寻亲服务团进行信息比对,成功为贡文福、陈志、韩清、刘凤义、李贵烈士找到亲人。

  伊通县委统战部在参与本次寻亲活动后,伊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云安说:“通化市‘英魂归故里’项目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这是对革命先烈的告慰,也是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下一步,伊通县委统战部会持续参与‘英魂归故里’项目,主动作为,发挥统战优势,引导各界统战成员积极参与项目,传承、弘扬英烈精神。”

  据悉,通化市新阶联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通化市“英魂归故里”项目当中,他们利用自己的力量在寻亲活动中发挥自身优势,为烈士家属圆梦,让烈士魂归故里,志愿者陈建伟说:“我深深地感受到,寻亲的过程就是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过程,同时也希望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努力,用我们的爱照亮英烈‘回家’的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冯竞莹 文/摄/视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