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筑建产业园区 集聚发展动能 城事-通化站 金作超 36176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筑建产业园区 集聚发展动能 城事-通化站 金作超 36176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筑建产业园区 集聚发展动能

2022-08-14 11: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集安市以用地保障、土地开发、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重点,着力推动集安边境经济合作区的功能拓展,倾力打造项目集聚的“洼地”、产业发展的平台和对外开放的窗口,吸纳更多实体企业入驻,加快实体产业发展进程,助力集安社会经济稳步发展。

  今年,集安边境经济合作区继续深入拓展岭北地区,在头道镇、清河镇相继开发产业园区重大项目,打造岭北中心经济带,吸引人才回流,鼓励科技创新,提高区域经济水平。

  万资创新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坐落于头道镇苇沙河村,由集安万资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3亿元,总占地面积550亩,分三期建设。一期计划2022年完成,占地面积112亩,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3栋工业厂房、综合楼、成品库、天然气站及道路、绿化等附属设施。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目前,正在进行厂房主体钢架建设。

  中国清河人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项目,位于清河镇清河村,由集安万资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6.16亿元,占地面积124亩,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定制厂房、成品库、地下冷库和辅助动力房、污水站、道路等配套设施。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目前,正在进行表土剥离工程。

  2021年开始建设的医药健康产业园区建设项目(一期)也即将于今年竣工,该项目位于太王镇下解放村、国门铁路桥西侧,总投资5.61亿元。占地面积220亩,新建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建设组合厂房9栋,公辅设施建筑1栋、地下车库、冷库及部分设备用房。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配套附属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0086.98万元,利润总额3772.14万元,税金1056.2万元,吸纳企业入驻,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产业园区的建成将为集安经济发展提供崭新的平台,围绕医药、特产、高新科技领域,为集安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为集安市经济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打开了新的窗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冯竞莹 通讯员 李岩竹

  集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