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东昌:抓实“书记项目” 助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城事-通化站 房彦妮 36166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东昌:抓实“书记项目” 助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城事-通化站 房彦妮 36166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东昌:抓实“书记项目” 助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2022-08-11 14: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通化市东昌区全面深化党建引领助推“书记项目”建设,整合项目资源,全领域拓展,多方面发力,着力破解突出难题,高效推进“书记项目”优质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明职责,书记带头抓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坚持既挂帅又出征,深入基层与社区书记面对面研究讨论切实可行的认领项目,谋划部署全程参与,调研指导破解难题。严格落实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书记项目”纳入基层党建工作整体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抓党建的示范效应,逐步形成书记带头示范、全领域拓展延伸、上下联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重实效,聚焦难题补短板。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聚力解决阵地建设、红色物业、志愿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反复分析研判,强化落实举措,精准破解难点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目前,东昌区认领“书记项目”93个,完成47个,解决突出问题62个,帮办各类实事107件。区人社局在认领“书记项目”中,立足部门职能,帮助社区居民协调解决就业创业难题30余件。

  树典型,强化引领显作为。东昌区将“书记项目”完成情况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区委组织部定期调度“书记项目”进展情况,加强跟踪督导和评价考核,推动项目精品化,进一步强化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充分利用“东昌党建”等平台,宣传晾晒“书记项目”进展成效,选树一批好书记、好项目、好典型,全面营造抓党建、强基层、善治理、惠民生的浓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冯竞莹 通讯员 史丹阳 东昌发布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