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税惠助残稳就业 政策送企促发展 城事-通化站 王金顺 36151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税惠助残稳就业 政策送企促发展 城事-通化站 王金顺 36151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税惠助残稳就业 政策送企促发展

2022-08-08 13: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们合作社今年有安置残疾人就业的计划,前几天我还在了解安置残疾人工作的事儿,今天你们就把政策送来了,我这是招聘和学政策两不误。”近日,在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联合东昌区残联开展的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招聘会上,金厂镇食用菌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悉,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以惠残助残就业招聘会为契机,通过宣传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派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宣传手册、“一对一”解答等方式,对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详细讲解了残保金的范围、残疾人认定、保障金计算、优惠政策等问题,让企业全面了解残保金优惠政策,服务残疾人就业。

  “我们在安置残疾人就业,为福利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的同时,还能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不仅感到了政策的暖心,更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形成企业回馈社会,政策促企发展的良性互动。”通化红光石油机械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艳感慨说。

  通化红光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生产石油工具制造加工、机械制造加工、电器修理和冶金工程技术服务的残疾人安置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12名,占生产人员的40%,按企业安置残疾人占比测算,享受残保金全额减免政策。在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招聘会,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为企业详细梳理和讲解了残保金政策,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下一步,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将在持续做好设立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一对一”辅导、多渠道做好政策宣传的基础上,积极引导企业合理安置残疾人,辅导其享受残保金优惠政策,切实做好税惠助残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冯竞莹 通讯员 王圣元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