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检察: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城事-通化站 李超 35991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检察: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城事-通化站 李超 35991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检察: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2022-07-01 15:08 | 来源: 通化市人民检察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通化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1.jpg

  举办政治素能提升培训班。6月15日至17日,通化市检察院在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举行了“明初心、知使命”政治素能提升培训班,通过研讨教学、现场教学、情感教学等方式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追忆红色旋律,传承红色基因》等12门课程,使全体检察人员在思想上有了新提高,工作上有了新改进,党性修养上有了新加强。

2.jpg

  组织“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检察人员拜谒杨靖宇将军雕像,参观东北抗联纪念馆和杨靖宇将军生平业绩展馆,详细了解东北抗联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艰苦岁月和英雄事迹。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净化和洗礼,激励全体检察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jpg

  走访慰问离休老党员。6月28日,院机关党委来到离休老党员孟宪银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介绍了通化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悉心听取老人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个人的所想、所盼、所需,传递了党组织对老党员、老干部的关怀与温暖。

4.jpg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月30日,市检察院第四、第五党支部走进丽江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现场解答劳动纠纷、财产纠纷、合同纠纷和婚姻家庭等法律问题,同时开展预防集资诈骗、养老诈骗等普法宣传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手册100余册。

5.jpg

  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组织全院学习通化市优秀党员、政法英模、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徐莹先进事迹,并制作教育电视片《莹莹之光,灼灼其华》,用身边的榜样激励全体检察人员见贤思齐、担当作为,时刻牢记检察为民初心。

6.jpg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6月30日,市检察院为退休人员何连禄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励年轻干警接好老党员传递的“接力棒”,在新时代再立新功。

7.jpg

  参加“靖宇精神,薪火相传”访谈教学。6月29日,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到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参加了“靖宇精神,薪火相传”访谈教学,认真学习杨靖宇将军之孙马继志讲述的杨靖宇将军英雄事迹和伟大的爱国精神,在新的百年征程中传承好红色基因。

  开展“四史”知识测试。“七一”前夕,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党史测试活动,检验全体检察人员党史学习效果,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目的。

9.jpg

  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6月30日,市检察院组织干警来到联学联建社区——丽江社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志愿者服务活动,对小区内的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使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图文来源:通化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