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准 落稳 落到位 城事-通化站 房彦妮 35985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准 落稳 落到位 城事-通化站 房彦妮 35985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准 落稳 落到位

2022-06-30 15: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推进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红利落地生根,不折不扣地保证享受政策一户不落,今年以来,通化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不断完善留抵退税的管理机制,确保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快享,应享尽享。

  充分运用大数据、助力企业应享尽享。依托税收大数据,充分运用“一户式”管理机制,分局对所辖企业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研判,从行业认定、企业划型、信用等级、期末留抵税额等方面筛选出可能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动态维护“一册三表”,组织专业人员对企业进行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实时跟踪企业的数据变化,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实施“远程帮办”,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任务,做到任务及时办理,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让退税“落袋”。通化某药店财务负责人表示:“即使我们的留抵税额较小,仍然方便快捷地享受到了这股政策春风,有国家的助力,我们要撸起袖子好好干!”

  筑牢风险防范意识、降低企业退税风险。该局主动开展风险排查,抽调业务骨干对已退税的企业进行全面复核,查漏补缺,将风险防控意识贯穿于整个留抵退税全过程,构建“事前预警、事中阻断、事后追责”的风险防控措施。及时发现风险,做到高、中、低风险精准应对,维护国家的税收安全。

  持续优化服务举措,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该局深刻认识到留抵退税工作的重要性,做到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一把手主抓减税降费工作,并操作受理退税流程,询问纳税人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否知晓,办税过程是否有困难,充分发挥减税办领导小组的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的一系列举措,用方便快捷的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好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实习记者 冯竞莹 通讯员 杨奉翎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