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东昌检察:“点对点”普法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城事-通化站 房彦妮 35982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东昌检察:“点对点”普法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城事-通化站 房彦妮 35982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东昌检察:“点对点”普法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06-30 10: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听了这节法治课,我知道了校园欺凌包括很多行为,我们不应该做欺凌者,而应该做保护者。”日前,通化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在观看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检察院录制的普法微课后说。

  为积极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提升在校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根据第二实验小学的法治需求,录制普法微课《校园情谊需珍惜,莫让欺凌毁青春》。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利用班会时间学习了该法治课。

  “防治校园欺凌一直是校园的重点工作,检察机关根据校方需求制作普法视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角色划分、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提升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第二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落实法治副校长工作制度,深入推进点对点、“菜单式”普法,确保法治进校园工作走深、走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实习记者 冯竞莹 通讯员 孙莉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