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复学复课! 城事-通化站 王伟光 35695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复学复课! 城事-通化站 王伟光 35695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复学复课!

2022-05-05 18: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保持安全距离、测温、扫码……”5月5日,通化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复课复学,在各中学门口,学生们保持单人单列1.5米的距离,有序进入校园。

  在通化市通钢一中教室内,学生佩戴口罩,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调整状态,投入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之中。该校领导看望了刚刚复学复课的高三教师,并向所有高三教师赠送了爱心健康礼包。

  “为确保开学准备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我们复学复课前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教师模拟学生在校门口外排队,分两列间隔1.5米以上,按秩序依次通过体温检测系统,体温正常者根据班级位置和指定路线,进入本班教室。如发现体温异常者,学校立即启动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筑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屏障。”通钢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学们以阳光积极、精神饱满的姿态重返校园。

  通化市第一中学校也在复学复课的第一天,为学生送上礼物和祝福,三只红笔,一张卡片,虽不贵重,却表达了对学生的关爱和期望,鲜明的红色是提醒同学们及时修改错题,将错题积累并及时反思,督促孩子们在未来的33天里回归教材、回归错题,以平稳的心态面对高考。

  “开学我父母是挺放心的,学校无论从消杀、疫情防控演练、防控措施做得都挺好的。希望自己用仅剩的一个月拼一把,考上理想的大学。”通化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的学生王某对未来充满期待。

  记者从通化市教育局获悉,通化市高三、初三年级于5月5日复学复课;高中、初中其他年级于5月9日复学复课;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于5月16日复学复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实习记者 冯竞莹
  通化市第一中学、通钢一中供图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