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 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紧把国门安全关 城事-通化站 张杰蔷 35680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五一”期间 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紧把国门安全关 城事-通化站 张杰蔷 35680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五一”期间 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紧把国门安全关

2022-05-02 18: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五一”假期,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民警坚守岗位、服务群众、守护平安。

  日前,阳光从鸭绿江尽头的水平面上缓缓洒下,照射在23-(1)-2009号界碑上。“今天是小长假第一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圆满完成假期安保任务!”节日安保战前动员部署会上,全体民警士气高涨,迅速投入到各项节日勤务工作中,坚决确保节日期间“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然后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公路口岸执勤二队某岗哨,民警宋丽佳和战友正在对进入口岸限定区域的人员进行登记和检测。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他们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全天候值守,24小时待命,对口岸限定区域进行过严格消杀,在落实“一进一测一扫码”和实名登记的基础上,对进出口岸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和管控。

  在勤务间隙,宋丽佳拨通了几百公里外母亲的电话。“妈,今年‘五一’又不能陪你们过节了,您和爸爸要注意好自身安全防护。”简单的叮嘱是他对父母最多的关心。说到孝敬父母,宋丽佳内心充满了愧疚,奉献边关的8年里,能回家的日子屈指可数,而这个小长假他却又因为工作需要选择坚守岗位,时刻与界碑相伴。

  为了守卫国门边境的安全稳定,集安边检站的移民管理警察们总是在默默地付出着,正是有他们群“国门卫士”在,才让更多的人能在节日里安心享受家的温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实习记者 冯竞莹

通讯员 孟晓玲 李鹏宇 姜源

视频图片来源集安市委宣传部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