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就业服务中心超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827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就业服务中心超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827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就业服务中心超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

2021-11-23 09:49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杜思辉报道)今年以来,集安市就业服务中心把服务企业用工需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把保就业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187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5.2%。

  建立企业用工监测制度。建立企业用工服务微信群,将该市规上企业纳入服务范围,覆盖企业70户;建立企业用工监测制度,监测样本企业23户,时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情况,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用工招聘服务。坚持与企业联系常态化、广覆盖,依托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加强用工信息征集、匹配就业。

  开展就业服务招聘活动。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万名学子兴企计划招聘会等活动,线上通过微集安、微信公众号、QQ 群等平台向广大求职者动态发布就业岗位信息12批次,为135户企业招聘700余人。线下举办民营企业招聘会、金秋招聘月、高校毕业生招聘会6场次,参会企业48户,提供就业岗位107个,现场成功招聘35人。

  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用工对象,建立就业见习基地,积极组织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活动。建立就业见习基地8个,参加就业见习50余人。

  落实政策稳定和扩大就业。落实国家、省、市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8万元,吸纳就业18人;发放一次性稳岗留工补贴3600元,稳定就业12人;发放企业社会保险补贴1.7万元,吸纳就业3人;发放初创补贴1.5万元,扶持创业3人。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