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794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794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2021-11-16 09:55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张雪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集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将校园食品安全作为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提升该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学校食堂、集中配餐单位、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流通单位的常态化监管。每逢春、秋两季,组织工作人员对29所学校、33所托幼机构和1家集中配餐单位开展专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抓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原料采购和贮存、餐饮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监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系列活动为契机,在做好日常监督的同时,促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从严抓牢疫情防控,做好食堂从业人员体温监测和健康管理,严格做好清洁消毒并及时记录台账。结合防疫要求,合理安排师生就餐,避免人群聚集带来防控风险,确保学校食堂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加快推进学校“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在该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改造升级率100%的基础上,依托智慧监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联动监管,及时发现和排除食品安全隐患,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持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对各校新任命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培训,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参加餐饮食品安全线上直播培训2次,与各学校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62份。同时,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复检等工作,宣传、发放、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等警示标语和“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宣传海报230余份。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