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廉政套餐”增强村干部“免疫力”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698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县:“廉政套餐”增强村干部“免疫力”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698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县:“廉政套餐”增强村干部“免疫力”

2021-10-28 15:58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褚小瑶报道)为教育全县村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近一段时期,通化县纪委监委多举措推进廉政教育,为乡镇干部准备了“一书一片一课”廉政套餐,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

  一书敲警钟。为全县15个乡镇、经开区村干部发放《村官保廉助手》书籍1104册,书中归纳了农村基层干部履职过程中多发易发的8大类99种违纪违法行为,分领域、分层次选编了105个典型案例,以查“病灶”、挖“病根”的方式进行剖析,力图通过这些案例和分析,进一步提高村干部对违纪违法行为的规律性认识,促使村干部讲规矩、存戒惧、明行止。

  一片明纪律。向全县152个行政村集中发放《这些红线碰不得》碟片,要求各行政村组织村“三委”成员、监察联络站站长、村民代表集中观看,提醒村干部履职不碰“红线”、防止“微权力”滥用、防范“微腐败”滋生。

  一课树理想。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效延伸,防止村干部滥用手中“微权力”谋取不正当利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宣讲团,开展“清风通化·百村送廉”廉政教育活动,上门宣讲,实现“送廉”上门。截至目前,开展宣讲课3场,现场受众260余人次。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