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便民服务多渠道 城乡“两险”掌上办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697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便民服务多渠道 城乡“两险”掌上办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697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便民服务多渠道 城乡“两险”掌上办

2021-10-28 12: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现在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银行柜台和办税大厅现金或刷卡办理三种方式进行缴纳,打开微信小程序,识别一下二维码,这样就缴费成功了”。在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大厅里,工作人员正在一边向前来缴纳社保费的王大爷介绍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方式,一边手把手地教他使用微信小程序,现场体验了一次“掌上缴费”。

图片1.png

  “这么点几下就完成缴费了,这可太省事儿了。以前,我都是坐车到办税服务厅取号排队缴费,一来一回要用半天的时间,现在用手机就能缴费,还不用排队,主要是好操作。刚才,我从头到尾学了一遍,下次就能自己通过二维码缴费了”。王大爷高兴地说到。

  当前,城乡居民“两险”已进入集中预缴期。为了缓解缴费人排队时间长,缴费路程远等难题,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以数字化缴费平台为依托,打造“缴费掌上办”模式,利用微信小程序自助缴费,对缴费人进行有效分流,使窗口排队人数大大减少,有效地节省了缴费人的排队时间,提高了缴费效率。

图片2.png

  此外,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缴费人的缴费频率和习惯,在办税服务厅入口处设置了自助缴费引导牌,利用LED大屏幕、公告栏等宣传设施,帮助缴费人快速掌握线上缴费方式。同时,还设置了缴费咨询台,配备专岗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缴费人在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渠道完成缴费,对缴费人进行“一对一”的线上缴费辅导,方便缴费人办理业务。

  目前,自助缴费业务已占办税服务厅窗口缴费总业务量的60%,业务办理的平均等候时长由原来的8.5分钟缩短为2.1分钟,有效地改善了办税等候时间长、人员扎堆密集的状况。下一步,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将不断拓展和完善线上、线下办理渠道和功能,并加大推广力度,让更多群众了解并享受便利的缴费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卢红 实习生 冯竞莹

  图片来源于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