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卓:守初心 为人民 永葆公仆本色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693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河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卓:守初心 为人民 永葆公仆本色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693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柳河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卓:守初心 为人民 永葆公仆本色

2021-10-28 08: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医保战线上的一员,通化柳河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卓自2011年走上领导岗位后,始终肩负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脱贫攻坚等重任,她严守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初心使命,以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公正廉洁的职业操守,全心全意抓好每一项工作,各项工作捷报频传,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同志一致好评。

W020211027557530018014_副本.jpg

  2020年以前,张卓和相关同志深入柳河县村屯走访患病的贫困户,积极协调卫生健康局和各乡镇政府,制定了《柳河县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医疗救助实施办法》,实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为贫困人口看病提供方便,落实报销倾斜政策,使贫困户在卫生院就能解决看病和报销问题。2019年,时家店乡贫困病人邵振东患脑出血住院,医药费24.4万元,出院时个人仅承担了1.9万元,每提及此事他都激动地落泪。

  “是党的政策救了我老伴儿的命啊!”时家店乡村民邵振东的妻子张秀杰激动地说。

  几年来,张卓还主动协调多部门启动“一事一议”扶贫救助工作机制,先后救助贫困患者241人次,救助资金达80万元。

  为满足农村居民就医需求,张卓同工作人员一起跋山涉水走遍了柳河县行政村的大小村屯,取消“炕头诊所”,实现每个行政村都有一所标准化村卫生室的目标,柳河县203个村卫生室都开通了医保报销,村卫生室旧貌换新颜,农村居民就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得了小毛病在村里就能治疗报销,不用再往返几十里路去镇里、去县里看病。

微信图片_20211027152734.jpg

  “我觉得张局长每项工作都实实在在地去做,遇到问题迎难而上,跟她在一起工作的这些年,我学会了如何脚踏实地地工作,如何为百姓干实事,今后我愿意继续学习她的那些优秀品质,成为像她那样优秀的人民公仆。”柳河医保局待遇科刘爽对记者说。

  2019年,走上新岗位的张卓快速转变角色,率先垂范,带头攻坚,全系统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人人都是多面手,医疗保障局成立仅两年就先后获得全县“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通化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回顾这些年的工作,我真正理解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内涵,在解决民生实事过程中,懂得了人生的意义。我将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卓对记者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卢红 实习生 冯竞莹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