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玉米收割机械示范现场会在铁厂村举办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688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玉米收割机械示范现场会在铁厂村举办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688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玉米收割机械示范现场会在铁厂村举办

2021-10-27 10:45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张国威)10月21日,通化市农机示范现场会在二道江区铁厂镇铁厂村举办,市农机推广中心、二道江区农机站农机人员40多人参加现场会。

  在玉米大田里,与会人员观看了黄储联合收割机和联合收割机现场示范操作。二道江区农机推广站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黄储联合收割机和联合收割机的操作流程和作用。他介绍说:“黄储联合收割机主要的功能就是它可以把秸秆收集储存起来,当做饲料。联合收割机是直接把秸秆粉碎了之后返还到地里,第二年春天播种时,秸秆也直接留在地里。秸秆还田对黑土地保护有好处。”

  近年来,通化市粮食作物机收覆盖率不断增加,2010年到2020年期间,通化地区玉米机械化收割覆盖率从不足30%提高到78.2%。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