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区税务局邀请纳税人体验办税全过程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687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昌区税务局邀请纳税人体验办税全过程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68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东昌区税务局邀请纳税人体验办税全过程

2021-10-27 10:41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高文文报道)近日,东昌区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为重点,聘请了来自医药、餐饮、商贸服务等涉税行业的5名代表作“税务体验师”,请他们走进办税服务大厅,体验办税全过程。

  在办税服务大厅,5名代表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演示下,对政策宣传、服务态度、办税流程等方面有了全面了解,也体会到税务部门在优化服务办实事方面作出的努力。

  “以前都是站在办税窗口外面办税,不了解办税缴费的具体流程,也不知道税费是怎么核定的,觉得与窗口里面的税务人员有距离,等待的过程也有些急躁,这次我作为‘税务体验师’,走进办税务厅的工作区,在税务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业务办理流程,了解和理解了咱们税务局的工作和服务。”此次招募的“体验师”欣明达商贸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这样感叹道。

  该局工作人员一边向“税务体验师”介绍电子税务局的各功能界面,一边进行演示操作,详细介绍了实名认证、税费种申报、发票申领等网上办理功能。“近两个小时的自助办税辅导,我感受到了税务工作人员的辛苦和工作强度,税务部门确实是下了功夫,原来我申领发票需要到办税窗口去排队申领,现在到自助办税服务终端申领,不到5分钟就顺利完成了发票申领,省时省力,真的是太方便了。”通化昌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燕丽霞由衷地地表示。随后,她在自助办税服务厅作为一名“税务体验师”,与税务干部一起利用自己掌握的电子税务局操作的技能,为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进行讲解和辅导。5名“税务体验师”体验了包含“综合服务”“申报纳税”“发票管理”、自助办税服务区辅导等一系列办税流程。通过实地体验,“税务体验师”们肯定了税务部门在提升办税服务、减轻企业负担、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出的便民举措,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税务体验师”就加强政策宣传、自助办税系统功能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