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监管责任 强化油烟治理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687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落实监管责任 强化油烟治理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687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落实监管责任 强化油烟治理

2021-10-27 10:37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王希祥张博报道)近年来,通化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始终把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们落实责任,认真解决每一件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生态环境问题。

  今年4月,餐饮油烟管理工作划归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为保障餐饮行业油烟排放治理工作和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等问题有法可依、有序开展,该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市区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治理工作方案》和《市区餐饮行业油烟排放排查方案》。市城管监察支队围绕餐饮行业油烟排放的法律法规、油烟排放标准、无组织排放、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和进入执法程序所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内容,对全体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并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调整各区域执法人员分布,成立5个专班,设置餐饮油烟污染投诉专线,对市区餐饮行业的油烟排放情况进行摸底和排查。

  此外,该局对所有涉及百姓生活环境的问题均采取常态化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方式,建立跟踪检查长效机制。采取定人定岗与不定时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定期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对区域和路段实施包保责任制,不定期对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未经审批擅自店外占道经营和对群众投诉未进行整改的商户,累计3次以上的纳入黑名单,取缔其经营资格。

  截至目前,共排查市区餐饮行业1661家;受理油烟排放投诉案件214件,办结208件,正在处理的2件;受理网络舆情4件,已全部办结。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