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双减”落地生根 促教学重获新颜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680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双减”落地生根 促教学重获新颜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680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让“双减”落地生根 促教学重获新颜

2021-10-26 10:15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赵芳记者张国威)“双减”政策落地,如何在教育教学中践行“双减”政策相关精神,通化市二十一中学认真学习相关精神,将教学的焦点集中在45分钟课堂上,围绕学校“匠造每一个教育细节”理念,组织开展了55岁以下老中青三结合的探索“双减”政策下新的教学方法模式,致力打造高效课堂组级教研课。

  语文组全员投身研讨探究,努力挑战陌生教材,课型丰富、教研角度广泛,写作课彰显新旧知识的贯通、唯美氛围的流淌,诗歌教学让方法挂帅,名著导读以兴趣引领,文言文在求美中注重能力的提升,用题眼巧妙牵出全课。

  数学组全员重视课堂环境,提高学生参与度。明确学生主体地位,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当课堂的参与者,激发学生潜能,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英语组教师采用失物招领、海盗船游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教学,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欲望,又锻炼了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阅读课中,教师将看似分散的阅读任务视为一体,更好地引导学生对文本内涵进行深层次挖掘,让学生由理解进入,最终汇聚到口语的输出。

  政史地组教师注重采用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形式,将情境教学巧妙地运用到课堂教学当中,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理化生组教研重能力,实验与科学相结合,在实验中探索科学,感受科学的魅力,同时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以及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音体美组善于调动、活跃课堂气氛,能够把握教材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技巧等方面的内容与重点。

  长达9周的教研课展示活动,让课堂教学真正实现了教与学的有机统一,课堂真正成为教学的高地和学生获得知识、掌握知识、运用知识、解决问题、培养核心素养的主渠道。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