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江村:大棚种灵芝开拓致富路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680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五道江村:大棚种灵芝开拓致富路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68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五道江村:大棚种灵芝开拓致富路

2021-10-26 10:14 | 来源: 通化日报

  大棚里的灵芝长势喜人。 刘伟华摄

  金秋,正是收集灵芝孢子粉的时节。在二道江区五道江镇五道江村,今年灵芝喜获丰收,大家正忙着采收灵芝孢子粉。

  记者走进灵芝种植大棚时看到,灵动娇俏的灵芝长势喜人,种植户正通过风机收集灵芝孢子粉,在风机呼呼的声响中,灵芝孢子粉被收获到袋内。

  在位于该村的通化市兰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内,负责人之一的王浩告诉记者:“合作社加强田间管理,再加上气候适宜,15个种植大棚的灵芝孢子粉都喜获丰收。今年出粉量最少也能有1500多公斤,灵芝的生长环境十分苛刻,生长湿度及所处环境温度都需要严格控制,眼下是灵芝大量出粉的时节,工人都在加班加点采收孢子粉,而农业科技的投入也让灵芝的种植采收变得容易起来。”

  通化市兰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成立于2018年,共新(扩)建灵芝孢子粉棚22栋,每棚约产灵芝孢子粉75到100公斤,预计年底收益110万元左右。解决村内劳动力就业30余人,工人每月工资达3000余元。

  如今,五道江村在灵芝种植上渐渐趟出了名堂,通过对灵芝及其孢子粉的种植、采收及销售,延长灵芝产业链,真正把灵芝打造成了村里的一张新名片。同时,五道江村灵芝种植的成功也带动了当地群众的发展,因地制宜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依托灵芝种植特色产业开创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五道江村党总支书记张义洪介绍说:“公司负责项目建设、灵芝培育以及授粉期的管理并负责对外出售,每栋大棚刨除成本及人工费,出售后的利润按照8%进行分红,进一步带动村民逐步走上富裕之路。”

  记者马清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