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建强服务载体 助企纾困解难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672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县:建强服务载体 助企纾困解难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672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县:建强服务载体 助企纾困解难

2021-10-25 10:22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焦玉顺报道)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建强“红色孵化器”助企纾困活动,落实“七个一批”助企纾困任务,今年以来,通化县聚力提升党建服务发展效能,推动在孵企业战疫情、渡难关、快发展,努力实现企业党建和企业孵化同频共振、共进互赢。

  党建引领,实现互促共赢。坚持一手抓孵化,一手抓党建,以党建引领孵化工作。聚鑫双创园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引入通化县驻村第一书记协会进驻“红色孵化器”,加深企业与县乡村农业项目、扶贫产业项目的对接联系,组织园区企业先后与乡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相继开发出顺喜欧巴辣白菜、磨齿地瓜等助农扶贫品牌,让企业真切感受到“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抓党建就是抓经济”,对党组织充满信任,形成园区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融共进、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

  夯实基础,服务党员群众。以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前提,始终以加强党组织阵地建设为重点工作,投入25万元建设“红色孵化器”党建指导服务中心2个,提供组织设置、党员管理、平台建设及活动开展等服务,共开办主题党日、电商运营、工艺雕刻、直播带货等培训活动31次,培训网络直播人员250余人,辐射带动430余人就业创业。

  助企纾困,促企发展壮大。统筹协调非公党工委成员单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建“红色发展服务团”,并选派3名党建专员下沉企业“一对一”开展服务,设立“企业帮扶驿站”,开展惠企政策宣传、“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问需帮扶”,帮助入孵企业解决实际问题41个,其中生产经营难题26个。推荐1户在孵企业参加第二十届长春国际农博会“红色孵化器”名优产品展销活动,在园区开展助企纾困“集中销售月活动”,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销售难题。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