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着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177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着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17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市着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1-07-28 16:04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刘俊宏刘臣崔佳俐报道)近年来,集安市聚焦激励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以实施“红色雁阵”工程为抓手,从引领思想、提升能力、完善考评、强化监督四个方面着力推动干部敢担当、善作为,为加快集安发展积蓄了攻坚力量。

  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担当作为“新地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全市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依托杨靖宇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拓宽培训渠道,创新学习模式,开办“名师讲堂”26期,邀请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韩庆祥等26名专家教授来集授课,培训9000余人次,教育引导全市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担当作为。

  建好实践锻炼平台,提升担当作为“新能力”。建立“七个一线”平台实践锻炼,推进“下派+外 挂”的模式锻炼干部,先后抽调了310余名干部到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信访维稳、征地拆迁、安全生产、服务窗口、基层单位等基层一线实践锻炼,选派66名干部到浙江台州、江苏江阴等经济发达、工作先进地区学习,新提拔副科级干部全部在基层一线或矛盾突出岗位工作锻炼,通过多渠道实践锻炼,极大地激发了基层干部工作热情,有效增强了干部本领。

  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树立担当作为“新导向”。建立综合分析研判机制,深入实施“五考七法”,全面深入了解干部工作情况,切实将政治过硬、埋头苦干、任劳任怨、贡献较大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推行绩效待遇、考核评优“两个10%”政策,把乡镇干部绩效待遇对比市直机关同级干部提高10%;乡镇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提高10%。以各地各部门发生实际变化幅度为系数,探索实施差异化考核优秀班子及优秀干部,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激励鞭策作用,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与干少一个样的问题,引导干部在基层干事创业、担当奉献。

  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用好担当作为“新标尺”。深入开展组工干部联系乡科级领导班子工作,将组工干部分成11个联络组,采取函询调、电话问、入点访、活动跟等形式,每月与全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交流,加强对干部的日常了解,全面真实掌握干部现实表现。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注重在组织生活中监督干部的政治自觉,在日常工作中监督干部的政治作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关键时刻、险重任务中监督干部的政治担当,激励干部在大战大考中展现过硬本领,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