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米”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098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米”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4098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全面派出 覆盖基层

集安市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米”

2021-07-14 13:51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陈诗报道)“通过参加今天的‘三会’,使我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日前,集安市太王镇钱湾村监督工作联络站站长杨安强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为推动监督体系向基层拓展延伸,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近日,集安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集安市村(社区)“三员合一”监督工作动员会、业务培训会和警示教育会,全方位地为新任职的各村(社区)监督工作联络站成员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履职“第一课”。

  召开“三员合一”监督工作动员会,解决“为什么监督”的问题。要求监督联络站成员充分发挥“千里眼”和“顺风耳”作用,“面对面”倾听民意,“零距离”沟通交流,用严格的监督、贴心的服务,让群众知道自己的事有人管、利益有人维护,真切地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

  召开“三员合一”监督工作业务培训会,解决“监督什么”的问题。培训会及时将《村(社区)监督工作联络站工作手册》中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内部规章制度等内容进行讲解,并表示监督联络站成员要尽快熟悉监督工作业务知识,找准角色定位,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到勤于监督、善于监督、敢于监督,使联络站真正成为反映廉情信息和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

  召开全市村(社区)干部警示教育会,解决“怎么监督”的问题。通过列举出近年来部分村干部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今年反腐败斗争主要工作任务、基层腐败现象的具体表现形式及农村基层干部怎样预防腐败三个方面入手,为与会人员上一堂警示教育课,切实筑牢村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与会人员表示,要结合基层工作实际,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努力成为掌握社情民意、发现问题的“信息员”,传递上级声音、政策解读的“宣传员”,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监督员”,以自身实际行动努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米”。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