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全力抓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933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全力抓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933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全力抓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

2021-06-15 13:42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刘书晗)入夏以来,交通路况各项数据都有抬头趋势,通化市交警部门通过对全省、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进行细化统计和分析,科学研判,准确找到原因,采取有效措施缓解交通安全压力和交通风险突出等问题。

  全面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支队充分依托乡镇党委政府支持,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进村入户开展宣传等方式,加强沿线交警中队、执勤站点窗口、村庄出入口、路口、农村文化广场、警保合作劝导站等地的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共建立交通安全宣传栏200余个。在充分发挥乡镇交通安全员、农村劝导员作用的基础上,支队吸纳交通安全志愿者作为农村宣讲人员,进村入户面向农村驾驶人、农村劳务人员和农村留守“一老一小”三类重点人群开展普法宣传。

  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派出宣传小分队走上街头,向未佩戴安全头盔、佩戴不规范的骑乘人员免费赠送头盔,引导交通参与者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出行习惯。活动中,该支队共向市民免费发放了1000余顶安全头盔,2万多份宣传资料。支队民警深入到农村集市、重点路段持续加强对摩托车骑乘人员不带安全头盔、机动车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等行为的管控和教育引导。同时,该支队通过“两微一抖”发布经典图片和视频案例,使广大市民认识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

  全面开展夏季夜查酒驾醉驾行动。该支队对全市夏季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多发时间、地点与近期复工复产及地摊经济情况进行分析,及时调整勤务安排,通过设立卡点、组织执法小分队、流动巡查等方式,严查酒驾醉驾。在整治酒驾醉驾的同时,严查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假牌套牌、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步查纠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加大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的劝导力度。

  推进工程运输车辆秩序整治工作。该支队配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部门,对辖区工程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按照“四必进、七必查”的要求,深入全市12家重点工程运输企业,全面排查清理各类源头安全隐患。以工程运输车辆通行集中的路线为重点,深入实地排查道路隐患,根据本地实际,合理划定工程运输车辆限制通行和禁止停车的区域、路段。采取路面巡查与视频巡控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加强对午后、夜晚特别是凌晨时段工程车辆运输的巡控,加大对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消除致祸诱因。据统计,“五一”过后,共查处工程运输车辆超载、超速、闯红灯、故意遮挡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48起。

  疏导城区道路拥堵,改善城区道路微循环。针对市民群众高峰时段出行“难”的问题,该支队实地踏查,研究针对各拥堵路段实际情况的应对措施,细化“一个堵点一个疏导方案,一条路段一套解决方式”的实施办法,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现象。

  以中小学生群体为重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市交警部门联合教育部门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中、小学校,会同校方领导,举办交通安全专题宣传讲座。活动中,宣教民警利用精心制作的宣传教育课件,围绕“知危险会避险”“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主题,分类向学生宣讲步行、乘车、骑车、过马路等方面的安全常识,启发学生对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知。向学生发放“一盔一带”、“零酒驾”及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要求学生把宣传资料和学到的安全知识带回家,提升家长对交通安全的关注和重视。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