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区开展红色物业“星级创建”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933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昌区开展红色物业“星级创建”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933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东昌区开展红色物业“星级创建”

2021-06-15 13:37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鄂伟晶 记者马清君)为把红色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实体,近一段时间,东昌区创新开展红色物业“星级创建”行动,深入实施党组织领导下的“红色物业”工程,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题,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设置考评指标,合理设“星”突出“党建引领”的鲜明主线,彰显“红”的特色,体现“治”的成效,强化服务功能,以党建工作和日检巡查相关内容为主要评定指标,根据形势的发展和需要适时调整创星内容和标准,充分发挥红色物业“星级创建”行动推进社会基层治理的作用。从解决城市物业管理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激发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内在动力、提升物业服务规范化建设的等方面因素考虑,注重系统建设和整体建设,梯次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实行动态管理,严格评“星”着眼于目标建设与制度建设并举的红色物业“星级创建”行动,放眼常态长效,侧重于创建全过程的严督细评。考评指标每年结合重点工作实行动态更新,年初下发指标,对物业服务企业实施动态管理,不断强化典型示范带头作用。细化各项指标,通过街道赋分、业主测评、联合考评、区委审定等四个程序为各物业服务企业评星定级,形成比学赶超、晋位提升的发展氛围。根据考评情况,动态管理物业服务企业星级标准,及时“增星”“摘星”,每年通报评定结果,强化创先争优意识。

  建立激励机制,灵活用“星”物业服务企业星级等次由考评组根据考评结果,采取定量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提出考评意见,经红色物业星级评选领导小组研究,报区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后,对通过验收评定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表彰,授予星级奖牌;对评为三星级以上的物业服务企业予以资金奖励。同时,对连续两年被评为三星级以下的物业服务企业,责令其整改。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