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大力发展水上运动 拉动旅游产业发展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3929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大力发展水上运动 拉动旅游产业发展 城事-通化站 郭龙 33929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大力发展水上运动 拉动旅游产业发展

2021-06-13 14: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4.jpg

  近日,吉林省水上中心赛艇队一行30余人从浙江千岛湖国家基地转至通化市佟佳江湿地公园开展夏训,并指定通化市体育运动学校为吉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夏训基地。6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通化市体育运动学校,了解了通化市水上运动项目的进展。

图片1.jpg

  走进通化体育运动学校,生赛艇队的队员们正在紧张的体能训练中,赛艇队主教练孟玉佳介绍说:“南方天气比较炎热,通化的气候和环境比较适合队员们进行训练。在训练过程中,通化体育局和通化体育运动学校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和支持。来到通化以后,夏训的效果非常明显,队员们的进步也非常大,争取在下一届全运会上争金夺银。”

  一对女子双人双桨的双胞胎运动员对记者说:“我们是通化人,能回到家乡进行夏训我们十分开心,我们一定会努力训练,为祖国争光、为吉林争光、为家乡争光。”

  通化市体育运动学校负责人对记者说:“通化市体育运动学校按照市委和省体育局的部署要求,结合通化实际,大力发展水上运动项目,建设水上运动基地,现已发展了赛艇和皮划艇两个运动项目,向省水上运动中心输送运动员20余人,目前,正在组建水上运动项目二线队伍。”

图片5.jpg

  随后记者来到通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部分运动员正在进行水上训练。通化良好的水文训练环境及配套设施得到了全体教练和队员的高度评价。通化市山清水秀,自然资源优越,市区内可整合开发利用的水系充沛,佟佳江修正大桥至湾湾川段,金厂河万峰滑雪场段均位于城区核心区域,配套设施完备,水量充沛,水域宽度、深度及流量流速可以满足大型比赛申报要求,非常符合水上运动的发展条件

  通过发展竞技体育水上项目,也拉动了通化旅游业的发展。争创国家级运动项目基地,必将对通化的旅游和宣传起到巨大的拉动作用,助推通化形成新的夏季旅游亮点,实现“冬,玩雪激滑;夏,赏景戏水”的全季节旅游新格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卢红 文/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