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开展庆祝全国税收宣传月30周年主题活动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693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开展庆祝全国税收宣传月30周年主题活动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693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开展庆祝全国税收宣传月30周年主题活动

2021-05-07 10:41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李瑞新)4月28日,市税务局、市司法局、东昌区政府在我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联合举办“卅载税月春风暖,百年风华党旗红”庆祝全国税收宣传月30周年主题活动。省税务局、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税务局相关领导及各县(市区)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校外辅导员代表、沿江小学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展示了少年税校学生共同完成制作的“卅载税月春风暖,百年风华党旗红”20米手绘画卷,观看了孩子们的献词及合唱表演,并向2021年第四届“小小税法宣传员”和校外辅导员颁发奖学金和纪念杯。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以“法育未来”为载体,加快全国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创新发展,着重建设兼具税收普及教育和专业税收政策辅导为一体的综合性普法教育平台,大力推行“八五”普法教育,充分发挥学生传递家庭、家庭辐射社会的作用,不断提高全社会的税法遵从度。

  据介绍,1997年市税务局与沿江小学共同创建了全国第一所少年税校。24年来,税、校双方始终围绕培养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思路和做法,安排年度任务,制定长远规划,使少年税校由发展走向成熟。2017年,少年税校荣获全国首批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称号,开启以少年税校为中心,全面加强校局结合、校家结合、校企结合、校校结合、校区结合的“五位一体”普法模式,进而形成全社会普法网络。下一步,市税务局将从普法需求端入手,于供给端创新,在用法端发力,融宣传、示范、体验、普法、教育于一体,为推进税收共治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