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不停歇见实效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693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覆盖不停歇见实效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693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全覆盖不停歇见实效

集安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5-07 10:40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刘晓升报道)集安市将党史宣讲作为学习教育实践主阵地,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推动党员干部群众党史学习入耳入脑入心。

  把党课送到党员“炕头”。组建市委宣讲团,整合党校教师、抗联史专家共17人,打造《光辉的历程: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家书中的初心》等8堂精品课程。开展“送党课上门”活动,充分考虑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年龄大、残疾党员行动不便等实际,入户“按需宣讲”22场,受众党员25人次。

  把党史讲到田间“地头”。实行“点对点”送课、“菜单式”点课,根据农民党员实际需求,做好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主和以农业知识、法律常识为辅的两道“特色菜”。目前,各乡镇(街)、农业、林业等部门单位,派出宣讲“小分队”17支,开展宣讲32场次。乡村“大喇叭”放大二次宣讲效果,开辟“党史宣讲”专栏,覆盖全市127个行政村。

  把活动开展到城市“街头”。通过“小手拉大手”“党员带群众”等形式,拓展党史宣讲的广度深度精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市教育局组织中小学生1200人,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宣讲17场次。文旅局设立旅游服务志愿岗7个,发放党史资料3000余份。市场监管、城管大队深入农贸市场、商铺等处开展“微宣讲”11场,公安交警组织15名“小交警”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活动。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头”。将办实事作为党史宣讲的生动实践,聚焦“吃穿住行医教养”等民生重点,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9大领域33方面。13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开工2个,年内惠及群众2300户。一季度新增各类就业3760人,职业技能培训300人。开展备春耕科技下乡15场,“田间地头”业务指导1300余人次。市医院救治能力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等项目已开工。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