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新冠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563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新冠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563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新冠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2021-04-15 15:11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孙茜报道)连日来,我市按照“高标要求、高速推进、高质实施”的标准,积极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强化顶层设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部署,成立了通化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综合协调、医疗救治、疫苗接种、督导检查等8个工作组,建立了“市级统筹,属地负责,行管、单位及社区组织”的条块管理工作机制,确保高效高质完成接种任务。

  细化工作措施。综合市情,统筹设计疫苗接种点,截至目前,全市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77个,方便居民在属地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利用全民健身中心改建集中接种点,日接种能力由之前的0.8万人次增加至1.7万人次。组织对369名具有预防接种资质的医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实施严格考核,考核合格后发放接种合格证书。

  加强应急救治。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部署会议,制定了《通化市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应急救治工作方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全流程管理。全市确定13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为不良反应救治机构,抽调高资历医护人员245人成立应急救治专班,落实异常反应紧急处置和医疗救治预案,接种现场配有必要的急救药品和设备,并开通了不良反应绿色转诊通道,确保严重异常反应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加大宣传引导。在通化广播电视台、通化日报、“通化发布”、市卫健委公众号以及各类媒体发布新冠疫苗接种点位置、联系方式以及疫苗接种有关知识,广泛调动群众接种热情,充分提升群众知晓率。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苗接种常识问答,开通咨询电话,详细解答市民的有关咨询,同时广泛提醒群众,接种完新冠疫苗后仍需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