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农业农村局下乡进村宣传安全生产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504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农业农村局下乡进村宣传安全生产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504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市农业农村局下乡进村宣传安全生产

2021-04-07 10:56 | 来源: 通化日报

  本报讯 (王梓怡报道)日前,在柳河县柳河镇里仁村,一场以“放心农资下乡和安全生产进村宣传”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相关涉农部门参与,旨在贯彻落实省、市农资打假和安全生产宣传进农村工作精神,切实做好农资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为我市农业生产安全和质量兴农提供有力支撑。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以宣传周形式在全市各地广泛开展,并充分利用农村文化活动站、学习室、“村村响、户户通”广播等,开展经常性的安全宣传教育;利用农闲、节庆、集市等民俗活动,有针对性地普及灾害应对和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消防火灾、用气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等;强化宣传指导服务,多措并举,畅通放心农资(种子、农药、化肥、农机等)下乡进村渠道,提高优质放心农资覆盖率;普及农资识假辨假常识,指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农资,提高农民农资质量安全意识、依法维权意识、安全生产意识。

  活动现场,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向农民群众讲解了农产品种植等方面的知识,普及安全生产政策等法规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现场答疑等方式宣传行业安全生产理念、思路、措施和行为规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