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移民管理警察进校园开展防暴应急处突发实战演习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374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移民管理警察进校园开展防暴应急处突发实战演习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374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安:移民管理警察进校园开展防暴应急处突发实战演习

2021-03-16 22: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6日,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开发区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集安市第七中学开展防暴应急处突发实战演习,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防暴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演练中,该所以模拟学校遭到“匪徒”手持凶器拟冲闯学校大门为场景。采取模拟警情的方式,由学校保安报警称:有一名陌生男子手持凶器欲冲闯学校大门,对校园实施袭击。该所值班民警接到警情后,迅速抵达现场,根据现场情况进行评估,及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民警与学校保安的密切协同下,民警对“匪徒”采取突然袭击的方式,从其身后将“匪徒”成功控制住并制服,带离现场。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习,帮助在校师生积累了自我保护的经验,切实提升了师生的应急处突能力和安全感,大大提高了在校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于洋、王舒

  图片由吉林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开发区边境派出所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