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公路巡警联合行动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051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抗击疫情公路巡警联合行动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051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抗击疫情公路巡警联合行动

2021-01-25 12:50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刘书晗)自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交通管制工作以来,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路巡警二大队积极增员公路巡警一大队,是这次疫情给了两个单位一个难得的合作机会。

  张国民作为联合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带领公路巡警二大队的全体民警、辅警值守在长流交通管制执勤点的进口方向,而张慧泉带领的公路巡警一大队则驻守于仅仅间隔几米的长流交通管制执勤点的出口方向,两个大队隔空相望。工作时,他们顾不上说一句话、顾不上对视几秒钟。休息时,他们交替值守、短暂寒暄。全支部8名民警、23名辅警,在这个覆盖着全市交通流量90%以上的小小岗位上,与卫健、消防、城建等部门一起全面开展车辆拦截、消杀、登记、测温等工作,虽各自为战,却“心有所向”地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长流交通管制执勤点于1月10日零时启动,而公路巡警二大队按照支队部署要求,赶赴长流交通管制执勤点,与公路巡警一大队联合作战,分别负责进口及出口的测温、登记、劝返、消杀、检查等一系列工作。

  长流检查点作为通化市国省干道的重要出入口,连接着港务区、机场、以及市内主要干道,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这就很大程度地增加了执勤的难度。张国民作为支部书记,不仅要带领支部成员完成值守任务,他还要考虑到大家的安全问题。他反复叮嘱执勤民警一定要加强自我消杀和自我防护,一定要佩戴好夜间执勤发光肩灯,一定要在卡点前设置好限速标识牌,同事们看他辛苦就一再劝他多休息,可他始终不肯离岗半步。

  “以往的支部是大家聚在一起学习、讨论。如今,大家在一起研究最多的是怎样登记检测、怎样协同联动。大家都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但都能轻松地认出彼此,觉得更有归属感了,大家都在齐心做着守护全城的事儿,那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是用语言无法表达的。”联合支部成员介绍说。

  疫情防控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他们用实际行动让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前沿闪光发亮。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