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小青”:在疫情防控中绽放青春力量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050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小青”:在疫情防控中绽放青春力量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050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集小青”:在疫情防控中绽放青春力量

2021-01-25 10:50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庄新岩)连日来,在集安市各街道、社区的防疫一线,随处可见“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中有在集安的青年、有返乡学子,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集小青”。

  王小晰是一名在校大二学生,2020年寒假她从武汉返集后在家隔离。隔离期间,社区志愿者们一直跑上跑下,为她购买生活用品,并随时关注她的心理状态,让她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同时,志愿者们无私奉献、默默工作的身影也深深地印在了她的脑海中。

  “青春集安公众号发布招募疫情志愿者,我第一时间应征了集安市疫情志愿者,我有医学储备知识,一定能发挥所长,助力家乡。”今年寒假回家,看到集安团市委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她便在第一时间报名并主动申请到防疫一线。

  按照王小晰提供的信息,学习医学专业的她被分配到了集安市疾控中心,负责流调报告整理等相关工作。每天都要统计大量信息,但是王小晰从不喊累,干劲儿十足。这个冬天,和王小晰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帮助街道、社区做好扫码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并逐门逐户进行登记排查,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便利服务。

  据了解,集安团市委共招募“集小青”志愿者300余人,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正陆续分批上岗。目前,“集小青”志愿者招募活动还在继续,集安团市委负责人表示:还将根据需求,适时谋划组建爱心车队、心理疏导等专业性服务分队,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