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师范学院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队用“心”战疫 城事-通化站 张琪 33047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师范学院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队用“心”战疫 城事-通化站 张琪 33047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通化师范学院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队用“心”战疫

2021-01-24 15: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一则“通师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团队”招募令在朋友圈广泛流传。发布仅6小时,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积极响应,至1月23日,共有60名具备心理咨询资质的志愿者正式加入。成员分别来自广州、新疆、海南、安徽、贵州、江西、吉林等地,身份有专职心理咨询师、教师、医生、公务员,他们的工作是帮助疫情期间需要心理疏导的群众走出心理困境。
  志愿服务队发起人、通化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城城说:“疫情发生后,我就一直在想,我能为抗疫做什么?我应该为防疫做什么?看到很多人在朋友圈表达内心的焦虑,我一下子豁然开朗,我想自己应该发挥专业优势,集合力量,为社会服务、为家乡助力。”
  确定目标的王城城立即召集伙伴行动起来,在同事和朋友的帮助下,完成了人员招募、建立工作群,确立服务流程、转介方式、危机处理等事宜,于1月20日正式开放“通师心理健康公益服务群组”,信息发布6小时即有488名市民加入,18小时群满;1月22日,开放第二个心理健康公益服务群,再次接收120人加入。
  这里就是一个温暖的港湾,大家所有的心理问题都会第一时间得到专业的解答。在解答问题的同时,公益群还通过倡导市民参与带娃新技能、居家“小美好”晒图活动等,丰富居家防疫活动,缓解因封闭而带来的压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赵彦杰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