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保市场稳物价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038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场监管局保市场稳物价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038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市场监管局保市场稳物价

2021-01-22 13:16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马清君)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口罩、消杀药械、应急药品等防疫用品药品,以及粮油菜肉蛋奶等基本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市场秩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行动,全力保障基本民生市场价格稳定。

  该局针对我市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于1月14日下发了《关于新冠肺炎防疫用品药品及基本民生商品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书》,提醒并告诫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规范经营行为。

  提醒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民生商品价格管理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加强自身价格管理,按照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商品和服务。

  该局工作人员表示,自告诫书发布之日起,凡发现经营者及相关单位有哄抬防疫用品药品和基本民生商品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从重处罚。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通过媒体公开曝光。

  该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欢迎大家积极拨打12315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热线,提供相关价格违法线索,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