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交警 不舍昼夜只为守护一座城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026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昌交警 不舍昼夜只为守护一座城 城事-通化站 赵新 33026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城事

东昌交警 不舍昼夜只为守护一座城

2021-01-21 10:32 | 来源: 通化日报

  1月19日晚,夜间气温零下28℃!

  寒风凛冽,在室外站不上半个小时就已经浑身冻透。但是,在通化高速公路南出口疫情防控卡点,东昌区交警大队的民警、辅警们在这里24小时连轴转值守已是七天七夜。他们严密排查和劝返外来车辆及驾驶员,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保安全,为通化守住重要的进出关口。

  自通化市出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以来,东昌区交警大队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全体民警立即投入战斗,全力以赴,迅速行动,在通化湾湾川高速公路南出口、二密高速公路出口、集安方向国道卡点设立3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各中队民警、辅警加上机关全体人员150余人,昼夜把守通化城区进出的重要卡口,拦截、检查、劝返进出城车辆和人员。在执勤过程中,他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查三看三防”措施,即查车辆、查人员、查物品,看绿码、看体温、看行程,防疫、防寒、防冲撞,并认真做好查验登记,发现问题,立即会同市卫健委工作人员采取措施并及时上报。

  疫情防控的头几天,来往车辆非常密集,执勤卡点的民警、辅警们按照疫情期间的最新规定,将原有正常进城的车辆拦截下来,并且加以劝返,做到对所有出城、进城车辆细查严控,把住关口。从16、17日开始,他们守住疫情防控卡点的同时,积极配合疏导外来运输防疫物资车辆和外域医疗队车辆顺利进城。“工作量大的时候,执勤的民警连喝口热水的工夫都没有,看到车辆驶来,放下杯子就赶回岗位。这些天,他们虽然都裹上了厚厚的衣服和棉鞋,但执勤卡点都在远离城区的地方,没有高楼等建筑物遮挡特别寒冷,但民警们个个都日夜奋战,尽责担当,没有怨言。”东昌区交警大队综合室主任宋培臣介绍。

  防控工作中,大队民警、辅警全部实行24小时备勤制度,实施卡口24小时检查执勤制度。湾湾川高速南出口是东昌区交警大队建立的第一个防控卡点,由于命令紧急,大队教导员赵玉阁带领22名民警、辅警第一时间赶赴卡口,一边组织协调建立防疫方舱、准备警员所需抗疫物资,另一边快速布置警力做好往来车辆的严格卡控。从防控执勤第一天开始,他没休一个班,全天候督导检查,盯人定岗,严格督导民警按疫情管控制度执行。连续多日,不分白天黑夜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坚守防疫卡点,实在累了困了,他就在防疫方舱或停放的警车里稍作休息。他对记者说:“现在是关健时刻,我们必须把住关口,守住通化城门,再难也决不能出现任何纰漏。”

  机关民警张帆此次来卡点执勤是主动向东昌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廉筠请战的,因为去年特别忙,一直没有休过假,他本打算年前休假装修婚房,准备6月份结婚,可疫情当前,他马上回归岗位。“我们一家人都在抗疫一线,父亲也是公安,在一线执勤,未婚妻在机关工作,也要到一线助力社区防疫工作。全家人商量了,都回到抗疫岗位,因为我们都想为自己的家园尽一点绵薄之力。”

  疫情正在肆虐,东昌区交警大队全力坚守,每一个民警、辅警都努力站好自己的岗,不惧严寒,不畏艰难,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守好通化“城门”。

  记者 梁景华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